close

我的花園是一個很棒、很令人感動的花園,


但園藝真正吸引人的地方是:
鏟子輕輕插進土裡挖土的輕柔聲音、
陽光灑在肩膀上的溫暖、
泥土抵在膝蓋下的感覺、
沉浸在獨自工作的安靜裡。


我不用開口說話,無須擔心別人的意見或政治問題。我什麼都不需要。


我在園裡慢慢地走動、細心照料每株植物、用鏟子鏟起法國泥土、
弄髒手背、流汗、用手擦去流進眼裡的汗水。工作。
我在那兒的存在只為了一個簡單的理由:幫助植物生長


我全身骯髒;我疲憊不堪;我汗流浹背。但我感到快樂。




守護者

當它們成長時,你為它們擔心,時時照顧著它們,並為它們的疾病而憂心。



我對我的花園付出了濃烈的感情,這是我始料未及的。

在不同的時期裡,我對我的花園有著不同的感情。

我覺得對它有責任,我想保護它、為它煩惱,並以它為榮;

也會因為它而感到悲傷、無能、自不量力,以及失落。




西班牙大地之母

他的善意似乎源源不絕,於是我問他:「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他說:「理查,我們隨時都可能是異鄉人呢。」




另類愛情

在這個愛情故事裡,女主角不是女人,而是法國南部一小塊長方型的土地。
這是一個屬於我的花園的故事。




說明

(我應該說明一下,在這本書裡所提到的花園,其實大多種著蔬果)



對她們來說,園藝是嚴肅的,不是用來打發時間的消遣:

它其實是食物的來源。我要自己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  ~  我在法國有個花園  /  Richard   Goodman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