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老是讚美著他所謂的 ( 我們美麗的信仰 )
聽別人說這種話,總使我不安,
我不想與任何團體有那麼親密的關係。


信仰對我或許沒那麼重要,對他卻很有意義,
你看得出宗教如何讓他維持平靜。
我認識的人當中,平靜的不多。


到醫院探病這件事所包含的種種熟悉而令人難過的暗示,
在我心中縈繞不去。消毒水的氣味。音量開的極低的電視。
遮起的簾幕。偶爾從另一張床傳來的呻吟。


你不需因此覺得不好意思。
不是我。 他糾正我 : 是其他人。
他們看到我語無倫次...... 就會想到我快死了。
我不願意以這種方式驚嚇他們。
我早該知道,他是在為我們著想。


他們早被世人遺忘,
等於不曾存在,
不僅失去斷斷續續的呼吸,
而是二度死亡。



p184

妳愛我嗎?
你怎麼能問我愛不愛你?
看看我為你做了這麼多。難道還有別的理由。


米奇 .  艾爾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