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說香蕉只有裡面的肉可以吃,從現在開始,別把香蕉皮給丟了,剝一根香蕉皮,加入250CC的溫水,在果汁機攪打,別看這一杯黑黑的,賣相很差,研究發現,常喝可以預防視網膜老化、顧眼睛。


中山醫學大學副校長王進崑:「香蕉皮因為它變成黃色的,含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還有類葉黃素,可以保護我們的視網膜神經細胞,可以因為這樣,可以防止可能光線或者是紫外線,對我們視力的傷害。」


還有更神奇的,沒有熟透,外表青綠色的生香蕉皮剁碎,放入鍋子裡用水煮,由於青綠色的香蕉皮內含有高量的5HP,煮過後可以轉化成血清素,吃下煮過的香蕉皮,可以舒緩憂鬱情緒。


王進崑:「如果有一些憂鬱,就是有時候情緒低落,情緒比較不好,有憂鬱症的話,確實是綠色的生的香蕉,香蕉皮(可吃)。」


這是醫學上的最新發現,香蕉皮既然可以治療失戀,又可以當成視力保健的飲料,實在好處多多,但不是每個人都有效,醫師特別提醒腎臟病,還有糖尿病患者還是少吃。


文 : 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