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程跑到新社~      只為了要買猴頭菇給外婆~       在準備著月底前要回宜蘭幫外公祝壽~  


哎~哎~   我可是煩惱了好幾天了~   只好直接告訴老姐  :  和妳們同時出門風險實在太高....... 


 


 


話說 ~


大前年回宜蘭的 "不美好" 回憶 ~    請假沒業績還要被扣錢 ~    就已經亂悶了~


後來最悶的是~    當時的老媽已經被氣炸~    回程一路被氣到頭痛暈車還賭氣不打算回家~


而我 ~    說什麼都錯 ~   做什麼也都錯 ~   苦笑的打著圓場 ~   兩個孩子和我就像個夾心餅乾 ~  


 


 


平日老姐和老媽就常為了觀念不同而有所爭執.........    


老媽不外乎關心我們~    怕我們在外面亂吃些不營養的食物~   沒能好好照顧自己 ~


老姐就覺得老媽總是關心過度 ~   說老媽常拿一些奇奇怪怪的植物~    一直要她煮來吃~


反正~  就是一些日常小事~   只是想法有所不同~   明明是互相關心~   偏偏沒人肯退讓半步~


 


理所當然變成垃圾桶的我~    就得常常傾聽兩人的苦水~


同樣的問題就如同錄音帶反覆播放般~   令人哈欠連連~


以至於後來學會當下完全放空~ (    妳說妳的我發呆我的  )


因為我發現 ~     她們只是想抒發情緒並非想真正解決問題~   


所以不管她們說了什麼 ~    總要能左耳輸進右耳立即輸出~


 


 


當時 ~    


原本7天的行程 ~    "熊熊"  就縮短成了4天  ~  直接登上有史以來~   " 最掃興之旅 "


老媽和老姐從第二天傍晚就開始不開心 ~     然後在第三天爆發到最高點 ~ 


掃到颱風尾的我 ~   馬上就接著陷入  " 妳挺她就是不挺我的雙雙指責中 "


人在賭氣的時候~    實在是......   根本沒辦法溝通.........


特別是自己人~      直接就往彼此的地雷區進攻~    劣根性完完全全發揮到極致~


(  就都吃定了~   吵完還是一定會繼續連絡~   一輩子總永遠還是要當彼此的家人~ )


尤其無奈的是~   當時正在氣頭上的老姐 ~   還硬要自己開車~  一路超速又闖紅燈 ~


唉 ~  不怕把一車子的家人給撞死 ~      也要考慮到會撞到別人啊! 


有什麼不愉快~    拜託~   請想辦法先克制住~   回到家關起門後~    看要怎麼吵都行~


當著親戚長輩的面爭吵實在非常不妙~      說當時不丟臉~     實在不曉得是要騙誰~


 


 


接下來~  


流程表就會進行到~   


令人無奈到最最最........最極點滴......"  傳話筒 "  遊戲.....


這種無聊的遊戲~    


原則上需要三個人才能玩 ~     事實上~    有玩過的都知道~  


其實只有二個人真正樂在其中~     第三個人只是純粹陪襯而已~


重點是~    三人之間的距離絕對要夠近~   


還有一個約定成俗的話術   :   


每一句話開頭都一定要加上  "  妳去跟她說"  ...........  


 


 


每次的爭吵~   都令人感到極度的厭煩~   


1 . 賭氣的時候~    請千萬不要開車  ~


2 . 不要把自己的壞情緒 ~    牽怒到無辜的孩子身上~


3 . 根本解  :   盡量讓自己情緒保持穩定 ~


 


 


其實~ 


我才是最有權利生氣滴........


OS ~  把我歡樂的美好行程還給我 !  


當同事問我 : 


放7天假肯定很開心吧 !


.........


................... 


 


 


對照以往一同出遊的經驗~   


實在是..........   都不怎麼令人感覺到愉悅.......


所謂 ~  大玩大吵 / 小玩小吵 ~/ 沒玩還是一定偶爾會吵.........


我很納悶~    如果連自己家人都搞不定的人~   


為什麼會覺得自己有能力可以組織家庭..........


把最無辜的孩子硬加進來~


等到孩子大了~ 


又繼續重覆同樣混亂的人生..........


 


 


有些人 / 有些事 / 有些物     就是無解~    


每個人實在都不需要浪費自己的美好生命~ 


去爭執 ~  這些個 + 那些個 ~ 


誰對誰錯非必要的答案


 


爭執中的兩人~  


實在需要多多體貼身旁人的窘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