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氣息裏的水氣,


回音,水聲淅瀝,呢喃


低語,愛的根源,絲線,


長柄叉以及葡萄藤;


我的呼吸還有我的靈魂,我心在跳,我血在流,


空氣在我肺部進出,


從鮮綠的樹葉,從枯黃的樹葉逸出來的陣陣味道,


從那水濱以及暗色海礁,從那農倉的乾草堆,


飄散來的味道,


字詞語音從我喉間傾吐出來,投入空氣渦流,


幾個輕吻,幾次擁入懷中


一回摟抱;


柔軟枝枒搖曳,日光以及影子


來這樹間徵逐,


不管在那熙攘的大街上,


不管在那鄉野或是小丘,寂寥就是樂趣,


健康的感覺,午間的顫音


那時我從床上起身,眼前陽光一片璀璨,


我的嘔歌。


 


 


你想,走上千歲,算得上遠?


你想,整片大地,算得上廣?


你耗去許多時間才學會閱讀?


能讀得懂詩歌,你感到很驕傲?


 


 


今日白晝,今日夜晚,跟我在一起吧,


你將掌握詩的源頭,


你會掌握地球和太陽最好的部分


(還剩下幾百萬個太陽呢),


你不用承接第二手、第三手的東西,


你不必用死人的眼看待世界,


你不必只吃書中包藏的幽靈,才能飽足,


你甚至不必透過我們眼睛去看這世界,


不必從我這裏掌握事物;


我要你傾聽所有人,


由你自己過濾萬事萬物。


文 : 惠特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