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因的化學式是C8H10N402 ,又稱theine,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的弱興奮劑。


古柯鹼的化學式是C17H21N042, 溶點為98度,是一種易讓人上癮具有提神功能局部麻醉作用的白色生物鹼,也是一種興奮劑。


依照美國哈佛公共衛生學院所做的調查,原來愛喝可樂的少女骨折的機率是不喝汽水類飲料的五倍。


琴酒又叫松子酒, 據說曾是勞工階級的飲料,可是現在在販賣酒精飲料的夜店裡,Gin  Tonic卻成了最基本的選擇,甚至可以用來評定該店調酒功力高下


中國人使用毛筆的年代,可追溯至甲骨文時期,據考証古人是以毛筆在石上描出字體後才用力刻出字來的。


 


為什麼長大以後的我們,總是買了一個又一個的新玩具仍樂此不彼,明明知道手上拿著的新玩具不久將被淘汰卻仍任性地買下?為什麼我們總是不知道滿足,從來不會在商人汰舊換新遊戲中感到厭倦?讀過市場學的都知道,出現在市場上的新商品其實並不一定是此刻最進步的技術成果,而是多年前就可以到達的階段,商人不可能放棄利用市場上還沒有的新產品來製造營利空間,便不斷延緩最新技術產品的上市 ,共謀汰舊換新的遊戲來刺激消費。可是我們還是按耐不住擁有的慾望,唯恐跟不上下一種永不變質的保存方式


文  : 張瑋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