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名:刺蝟菌、對臉蘑、白髮菇、僧帽菇、鴛鴦菇


美譽:山珍猴頭,海味燕窩 
類別: 菇類蔬菜 
揀選指南: 外形酷似猴腦袋
烹前處理貯存方法:   烹前要用冷水浸15分鐘,後擠乾水份。 
營養價值: 有助治療胃脾虛弱、胃炎、胃潰瘍等疾病,降膽固醇,提高免疫能力,有保護肝臟功效。


猴頭菇功效 :

猴頭菇(Hericium erinaceus)為著名藥膳兩用菌,因其子實體形狀酷似猴子的頭而得名,猴頭菇之子實體呈卵形且不分枝,直徑約4~10公分,新鮮時為白色,乾燥後變為淡褐色,在美國則有『熊頭』之稱。因為猴頭菇屬木材白色腐杉菌,只要在好氣、嗜中溫、微酸性(pH5.5)的環境中即可生長。主要產地在黑龍江、四川、雲南一帶,一般是寄生在橡、胡桃等闊葉樹的朽木上。 因產地之故,中國大陸對猴頭菇的研究最深入,臨床實驗結果最多。依中國大陸對猴頭菇的研究分析指出,猴頭菇含有多量的蛋白質與多醣,且含有七種人體的必需胺基酸,其中麩胺酸(Glutamic acid)含量特別高(0.6422 mg/g),是極富盛名的美味食用菌。根據劉波所著『中國藥用真菌』的記載,『猴頭菇味甘、性平、能利五臟、助消化、滋補、對消化不良、神經衰退與十二指腸潰瘍及胃潰瘍有良好的功效。』,因此,中國大陸廣泛的將猴頭菇應用於食道癌、胃癌、十二指腸癌等消化系統的腫瘤治療上。經多種臨床實驗證明,經常服食猴頭菇會增強人體消化系統的免疫功能。


變色原因:


菇類本身鞍基酸微量元素受到到氧化此乃正常現象~就跟蘋果的原理一樣~ 請安心食用~


如果沒變色反而你要擔心可能有添加化學藥物


文: 網路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