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年前看過一個小故事,一直蠻有印象.......


大致上是在敘述:


有位長者已年邁,他曉得部落間族人的一些作為,族人一直想揪出大壞蛋 ;


私底下也懷疑是否就是長者所為,憤怒的族人邊詢問著長者、也邊懷疑著長者;


抵不住族人的詢問和憤怒感,當下長者只好安撫族人,他答應會告訴族人們真相;


不過一切都要在他歸西之前才會道出大壞蛋是誰......................


 


日子一天天飛逝,長者依舊不斷被族人們懷疑著...........


到了長者在嚥下最後一口氣之前,又再詢問和懷疑長者;


長者只平靜的說 :  就讓所有的一切停止,全部都和我一塊兒進棺材吧 !


 


每個人都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每個人也都是我們還未認識的朋友;


大家都只是單純的使用自己學習到的觀念,做出自己認為正確的行為。


很多時候,只是純粹不懂的待人接物,並非有意想傷害誰.......


 


親愛的大家是否曾思考過.......................


當我們本身在為自己做解釋時,相對的,就是直接在指責對方是錯的!


我們本身都已經知道這種感覺很不好受了,怎麼捨得再讓別人來感受。


人生何其珍貴,腦袋要記憶的肯定是更美好的人、事、物。


 


當下~


難免會跳脫不出那個氛圍,覺得自己被誤會十分地委屈,也會想為自己解釋。


( 親愛的耶穌先生,他最後也只受到被釘在十字架上的對待而已,我們能奢望什麼...... )


 或許,對方也正良心不安,因傷害了你而自責不已~~~~~~


 更多時候,請相信對方根本是無心的。


 


相信每個人並沒有惡意,只是在觀念上有所不同............


學習欣賞別人不一樣的看法,凡事先肯定一切再說 !


 


當下的憤怒、當下的委屈、尤其是明知會傷害別人的話語 ~  就停止吧! ~


勿輕信且輕言,因你可能無意傷害別人後,間接的也會讓自己受到傷害。


 


就讓非善意的事物到我們身上即停止 ~


塵歸塵、土歸土、一切隨風來隨風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