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日的鬱悶


超過可承受的範圍


無奈的拿起話筒.......


喂 ~ 


悶就來我家逗小孩阿 ~  


我那親愛的老姐如是說 ~


 


 


7月份時姐夫的工廠收起來


老姐幫人帶的小孩也臨時終止契約


兩個人頓時都失去經濟收入


現在一切已回歸正常


聽得出在話筒另一端的老姐


心情十分愉悅 ~


她花了一年時間把褓姆證照拿到手


總算能安心的當個專業褓姆


說她現在每天窩在家裡也能賺錢


就是這麼樣一直在找出路


實在很佩服她......


 


 


反觀自己


好似得了生命貧血症


對於家人朋友們的關心


一直沒多做表示.......


事實上,大家早已超過太多太多界線


莫名的希望對方是自己印象中的形象


若我說深深喜愛此刻這般模樣的自己


是否就能釋放每個人心裡的那份期待


 


 


 


自從那天和" 麻吉君 "通過電話後


整個人就提不起勁


感覺超失落....


我曉得這次她是真得嫁定了


雖替她祝福又難免不由的傷心


這種感覺........


就和以往好友們結婚時一模一樣


勾起一種熟悉的無奈感......


我開始意識到


往後就要和" 麻吉君 "漸行漸遠....


 


原因無它


周遭環境不同了


朋友不同


話題不同


慢慢會斷了連繫


雖然明知是必然的結局


卻還是難以接受...........


 


 


往後當小君談論著人生另一個階段時


我卻只能窘在一旁.....


聽著她生活中零零散散的婆媳問題


聽著老公如何 ~    聽著小孩如何  ~


聽著聽著 ~    聽著聽著 ~   聽著聽著 ~


理解著她們都是如何漸漸失去自我  ~ 而渾然不自知


 


 


因為珍惜,才刻意的替彼此保留些距離....


卻總是無法發揮些什麼作用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一切慢慢逝去


 


 


當大家在緊鑼密鼓的忙碌著結婚事宜時


悶著頭的我已在替即將失去的友誼哀悼


自憐地舔著這一次次被揭開的傷口


沉浸於這種揮之不去的鬱悶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